签订安全责任书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材料学院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海萍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851


       为认真贯彻执行2022115日召开的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遵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有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2022关键年安全平稳过渡。222日,材料学院隆重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及教工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仪式。签订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主持。

王晓燕书记和朱铁军院长代表学院与各单位代表签订了责任书,责任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安全工作的制度机制、责任体系、教育培训、监督指导、网格管理、检查整改、措施保障、应急预案、责任追究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安全责任主体、安全工作目标,要求各单位严格履行安全责任,自觉贯彻执行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严格实行安全责任事故追究制度。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和学科发展两手抓。聚焦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校房间人”五级安全责任体系;坚守安全底线,狠抓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师生消除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健全学院安全制度规范,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