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23

       2022年02月23日,浙大材料院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曹光彪大楼远望庐召开党员大会,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许亦非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觉在材料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列”,共话浙大材料学子努力建设一流材料学科的使命愿景。

       会议围绕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找短板、查弱项。会议首先对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回顾,支部围绕学史明理,不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围绕学史增信,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学史崇德,不断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特别是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引领青年学子不断奋进;围绕学史力行,务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会议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员纷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辣味”十足。会议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首先许亦非同志对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反思,提出需要建设特色基层党建品牌更好服务同学。随后支部同志们逐一指出了自己和他人存在的不足,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高年级研究生对科研工作热情不够饱满以及对时事关注度不够,另外党员同志们还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支委会成员们表示会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将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对自身的反省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本次组织生活会后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民主评议中,支部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认真给党员打分。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人数32人,参加民主评议的党员人数26人,评定等次为优秀的党员有10人,分别为许亦非、陈彦霖、郑冰珠、陈雪妍、王格、叶竟、沈雯钰、陈骞、陈秋妍、田煜。其余正式党员均评定为合格。

       随后召开的支委会中,支部委员一同梳理出党支部和党员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及责任人,并将优秀党员名单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