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古镇底蕴 绽放巾帼芳华 ——材料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445


人间三月芳菲始。在这春暖花开、草木初长的美好季节,材料学院工会于38日组织女教工前往“最好的江南小镇”荻港古镇开展春游活动,让老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拥抱自然、舒缓身心。

步入古镇,青堂瓦舍、小桥流水、古香茶楼… …一幅幅如诗如画,展示着江南水乡的婉约细致;柳条抽绿、早樱吐苞,春天的气息在悠悠古镇中轻轻晕染。老师们三人一伙,五人成群,悠闲地漫步聊天、合影留念。古镇的美景醉了眼,古镇的文化更沁了心,名人馆内50多位进士彰显人间义举、桑基鱼塘历史文化馆讲述近代农耕发展、问津亭展现着荻港游子归故里的期盼、连绵的货船见证了大运河的生生不息……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亲近了自然,感受了古镇的人文荟萃,在放松中增进了健康,在快乐中陶冶了情操,在交流中升华了友谊,共度靓丽节日进一步激发学院女教工撑起巾帼半边天,以更加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前列材料学科的新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