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开新局,初心如磐向未来——无机三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12

       2022年3月10日,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无机三支部于曹光彪楼326房间召开了2022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会议主要包括三个议程:

       1. 姜子玮同志作题为《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的主题党课;

       2. 顾晓雯同志、武恩宇同志、吴海龙同志和王星达同志的转正大会;

       3. 支部生活会。

图1 姜子玮同志主持主题党课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姜子玮同志作题为《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的主题党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做出重要指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主要学习内容包括:

       (1)开展党史学习的意义在于:

       ① 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

       ② 引导广大党组织成员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③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④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

       (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3)未来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项,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无机三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转正人为顾晓雯同志、武恩宇同志、吴海龙同志与王星达同志。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姜子玮同志主持。

图2 四位转正人宣读转正申请书(左上角为顾晓雯同志、右上角为吴海龙同志、左下角为武恩宇同志、右下角为王星达同志)


       四位同志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总结了自己作为预备党员期间各方面的情况,阐述了自己在政治思想、科研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改变和进步,并深刻反思了自己目前尚存的不足,表达了改正的决心,为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到激动不已。

图3 四位转正人的入党联系人评价其预备期表现(上)。唱票与计票员宣读投票情况(下)


       在宣读完转正申请书后,在会党员对他们预备期的表现进行了相应评价,充分肯定了他们在预备期的工作态度与逐渐提高的党性修养,认为他们已经具备了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素质。

       接着,全体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预备党员顾晓雯、武恩宇、吴海龙、王星达同志转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依次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由裴继琰同志担任监票人,陈义同志担任唱票员,章伟同志担任记票员。其中支部党员36名,正式党员30名,到会正式党员25名。此次表决共发出选票25张,收回25张。顾晓雯同志25票同意、武恩宇同志25票同意、吴海龙同志25票同意、王星达同志24票同意,1票无效。经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同意顾晓雯同志、武恩宇同志、吴海龙同志、王星达同志的转正申请,并等待上级党组织批复。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进行组织生活会,全体与会人员分为三组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过往经验教训,以期更好的未来发展。

图4 正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场景


       本次党员大会让各位同志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顾晓雯、武恩宇、吴海龙和王星达四位同志的转正大会,壮大了无机三支部正式党员队伍;最后开展了组织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自己,以期更好的发展。

       新学期,新起点!希望无机三支部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勇往直前、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