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材能”求职技能培训之简历制作篇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343

       2022年3月19日下午2点,浙江大学“材能”求职技能培训之简历制作篇成功举办。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在钉钉平台线上进行。本次求职技能培训的受邀嘉宾——职慧知名公益讲师杨晓东先生进行了简历制作的分享,内容涵盖:简历制作的步骤、简历制作的挑战、如何突出重点、如何准备一份有影响力的简历以及简历评分标准等多个方面。

主持人介绍分享嘉宾杨晓东先生


       首先,杨先生从某管培生职位的招聘流程为例,阐述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指出制作简历的四个关键步骤:精(精炼)、雕(雕刻)、细(细致)、琢(琢磨)四个方面。杨先生在分享中提到,值得注意的是,一份成功的简历必须要具备:重点突出、内容匹配、具体准确、精心准备四个特点。

简历制作的四个关键步骤


       紧接着,杨先生以上述四个关键步骤为切入点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介绍,从位置、字体、内容、结构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在简历当中突出重点内容,并结合多份简历进行了细致的案例分析。谈到如何准备一份有影响力的简历,杨先生建议要在具体职位,简历形式和能力需求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根据不同的岗位使用不同的简历,通过自己独特的简历展示出自己与岗位匹配的相关能力。在分享中,杨先生还通过招聘“行政助理”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在简历中突出重点的四个方面


准备一份有影响力的简历的内容三要素


       在本次分享中,杨先生对简历的具体表达形式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学会使用更加具体的动词进行内容表达;使用具体的数字以保证表达的准确性;要学会使用列表使简历更加清晰。期间杨先生还通过“使用动词和数字”的练习突出展现了合适表达的重要性。

准备一份有影响力的简历的表达三要素


       最后,杨先生从细节出发,指出一定要在制作简历的时候把握住每一处细节,精雕细琢,更不能有错别字,并结合简历的评分标准进一步强调:“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以提升简历质量”!


准备一份有影响力的简历的其他要素


简历的评分标准


       本次浙江大学“材能”求职技能培训之形象管理篇本着“精材成器,引航人生”的活动主旨,旨在帮助在校同学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就业,为各位同学的求职升学道路提供了一定的指引。至此浙江大学“材能”求职技能培训之形象管理篇圆满结束。也请各位同学持续关注后续的面试策略、模拟面试的系列活动!(欢迎大家进群了解)

       演讲视频见钉盘(感兴趣可下载学习)


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合影



       什么?关于本次“材能”求职技能培训你还有其他建议?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满意度调查,您的每一份意见都对我们改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