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本科生)2022年全球学术大师云讲坛报名通知

发布者:项婷婷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922

为了不让疫情阻碍学生国际交流的“脚步”,培养具有学科交叉潜质、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材料学院将联合光电学院、信电学院于2022年3月-5月推出全球学术大师云讲坛活动,特邀海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旨在加强学生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交叉学科素养。

系列讲座共设9场,每场讲座约为1.5小时,讲座主讲语言为英语。完成全部讲座学习的研究生可获得对外交流经历认定,本科生可获得第四课堂学分认定。请报名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讲座钉钉群,钉钉群中将发布讲座链接和后续讲座通知。

报名方式:

研究生报名方式(国际交流认定):请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rs.zju.edu.cn/allogene/page/home.htm)中提交出国(境)申请。出访任务一栏选择“线上交流项目”,出访期限填写2022年3月24日–2022年5月31日,出访国家(地区)选择美国,“经费来源”国际旅费一栏选择其他,“其他在外费用”选择“研究生院-院系资助”,“国境外邀请”相关信息可不填,邀请信请上传本通知附件的首场讲座海报截图,提交后院系后续将统一审核。项目结束后按要求完成系统办结,可认定为一次有效国际交流经历。原则上每位研究生在研期间均要求有至少一次出国境经历。

本科生报名方式(第四课堂学分):请在本科生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zdbk.zju.edu.cn)中提交对外交流申请。申报入口:对外交流(新)。交流项目代码:20211210。交流项目名称:(材料学院)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全球学术大师系列云讲坛。学院后续将统一审核。项目结束后,需在系统中上传心得总结和每场讲座截图,才能认定第四课堂学分。每位本科在校期间均要求获得第四课堂学分,才能准予毕业。

咨询方式:

项老师  QQ:247338758  xiangtt@zju.edu.cn

报名后请扫描加入钉钉群,钉钉群中将发布讲座链接和后续讲座通知。

 

讲座预告:详见附件

第一场讲座时间为3月24日上午10:30。为便于主办方统计参加人数,请在研究生(本科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报名后,每场讲座前请同时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riVxxWA.aspx

第二场讲座时间为3月30日下午14:00。为便于主办方统计参加人数,请在研究生(本科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报名后,每场讲座前请同时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riVxxWA.aspx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