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者:王海萍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612


321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重要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萍、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参会。

王晓燕传达了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在学校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份,学院要贯彻落实相关讲话与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引领,根据学校新发展阶段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发展范式创新推动治理变革,加快组织重塑,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在前列”

会议重点就学院党委换届事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培训传达了学校《关于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部署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具体任务,强调了工作程序,说明了换届有关政策规定,并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宣传引导,把握好换届选举的流程、关键和重点、材料报送的及时性和规范性等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王育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学校纪委例会精神,通报了学生相关工作。她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学院学生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足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强化政治监督、抓实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通报了第二批“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以及2021年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暨“对标争先”考核评价结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院师生要在远大使命引领下,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前列材料学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