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4件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者:单正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102

关于浙江大学4件专利转让的公示

 

浙江大学4件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 专利名称:一种普鲁士蓝类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201710217961.1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过渡金属元素梯度取代的普鲁士蓝类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材料由过渡金属元素从晶粒内部向表面按浓度梯度取代普鲁士蓝晶格中铁氮八面体内的铁离子,其分子式为NaxMyFe1y[Fe(CN)6]z·nH2OM为取代元素。其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首先将亚铁氰化钠、氯化亚铁、取代元素氯化物与氯化亚铁的混合物分别溶解在去离子水中得到各前驱液;然后通过共沉淀反应得到取代元素从晶粒内部向表面呈浓度梯度分布的普鲁士蓝悬浊液;经过离心、洗涤、真空干燥后,即制备出所述材料。本发明具有容量高、循环稳定性好、制备简单等特点。

[2] 专利名称:一种低空位的普鲁士蓝类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201910738352.X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空位的普鲁士蓝类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将亚铁氰化钠的无水溶液缓慢加入到过渡金属元素的无水盐的无水溶液进行沉淀反应,经过离心、洗涤、真空干燥后即制备出所述材料。利用该方法制备的普鲁士蓝类钠离子电池电极材中,每分子式NaxM[Fe(CN)6]1yy·nH2O中的空位含量y<0.1,使得材料具有高容量,高循环稳定性,高倍率特性等优点。

[3] 专利名称:一种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普鲁士蓝类化合物的改性方法

专利号:201810249536.5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普鲁士蓝类化合物的等离子体改性方法,将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普鲁士蓝类化合物置于等离子体发生装置中,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等离子体轰击处理,处理期间保持室温或加热,处理后得到等离子体改性的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普鲁士蓝类化合物。本发明提高了材料的孔隙率及表面稳定性,从而提高了材料的实际比容量和循环稳定性。该方法工艺简单,可控性高,成本低,易于工业化生产。

[4] 专利名称:一种柔性自支撑多孔碳纳米纤维电极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专利号:201710804537.7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柔性自支撑多孔碳纳米纤维电极的制备方法和其在钠离子电池中的应用。该纳米纤维电极是通过不同高聚物分别溶于有机溶液作为核/壳层纺丝原液,然后以同轴静电纺丝法制备的。本发明的优点在于原料成本低,工艺简单,可高效率得到硫掺杂、氮掺杂或氮硫共掺的柔性自支撑电极。本发明制备的柔性自支撑纯碳纳米纤维电极用作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具有比容量高,循环稳定性好的优点。电极柔韧性好,为其应用于柔性器件提供可能。同时制作成本低,适于钠离子电池大规模开发与应用。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挂牌交易

转化价格:80万元

 

公示期自2022324日至202247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科学技术研究院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88981070,邮箱:f020092@zju.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87952290,邮箱:liujinfang@zju.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