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党员,强国有我——记本科生二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强国有我”主题党日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19

       2022年3月20日下午14:30分,材料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永谦A座110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共有党员23人,实到21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耀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接收的发展对象有郭静筠和肖雄亮两位同学,两位同学庄严地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身对党组织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随后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其在政治思想、学习、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组织委员聂群霖同志向大会报告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酝酿讨论发表对发展对象的意见,之后经过大会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接收郭静筠(下图左)和肖雄亮(下图右)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

 

       之后由葛羽中同志带来了全国两会和浙大2022年度会议精神的党课分享,葛羽中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信息及相关议程,重点介绍了社会调查和青年热议话题部分,在场所有同志充分了解了两会社会调查的结果,了解了人民群众最关切的三个话题: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并针对两会提出的许多提案进行了热议,思考挖掘背景,提出自己的看法。

       第二部分是大家共同学习浙江大学2022年度工作会议内容与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引领全校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共同学习之后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讲述了自己对于“国之大者”的理解,并从材料人的角度放眼未来,希望用自身本领助力强国之路。

       发展新党员,强国有我,经过本次大会,本科生二支部进一步发展壮大,相信全体同志一定能够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学习好本领,强国路上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