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职点迷津——记金属一支部求职分享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44

       2022年3月25日,材料学院金属所第一党支部在曹光彪大楼326会议室举行了以“求职分享会”为主题的党课,邀请了几位应届毕业的热心师兄为大家分享了找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和经验。

       首先由陆勇刚同志进行分享,他为大家强调了在找工作之前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应该从城市、就业方向、未来发展以及薪资待遇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制定目标;展示了材料专业的学生可以应聘的职位,并对一些推荐的岗位进行了详细讲解。

       其次是张奇同志,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个人性格与工作之间协调的重要性,要根据自己的个性与习惯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而不是盲目的追求高工资,对大家日后工作的幸福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接着又介绍了几个可以找工作、获取相关信息、了解未来职位动向的平台,为师弟师妹们指明了查询信息的方向。分享中,他反复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告诉我们简历就是一个人经历的浓缩和面貌的概况,好的简历可以为我们提供通往offer的捷径。

       接着,胡朝亮同志就个人投递-面试-拿offer的时间线进行了梳理,告诉大家要及时关注相关招聘信息,跟进流程,不要错过细枝末节。此外,该同志就面试过程中会问到的问题,重点需要注意的事项,怎样给hr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以及如何展示自己的个人优势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最后是夏凯阳同志的分享,他就工作的薪资待遇方面需要规避的陷阱展开了讲解,并对面试过程会提问的问题和回答技巧进行了补充说明。他告诉大家不要对第一份工作报有太大的压力与期望,目光放长远,不要限制自己的发展道路。

       几位同志的分享为还没进入职场的同志们提前打了“预防针”,让大家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工作的选择有了相应的规划萌芽,不至于毕业太过匆忙而随意选择不适合的岗位从而降低日后生活的幸福感,错失很多优秀的就业机会。他们强调了及时获取就业信息、广投简历、大胆展示自己的优势、不要放弃学习的机会和步伐等的重要性,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成就与自身实力是匹配的,要想获得一个好的岗位,就要不断地学习以提升自己的实力,并且早日做好规划,选择好未来的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

       本次的党课让不少人收益颇丰,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心,能够在应对日后的选择时更为从容,避免选择的焦虑和茫然,几位同学的无私分享值得我们学习,日后我们也会乌鸦反哺,积累经验帮助他人规避弯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