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有你,材完美”——记无机所第三支部2022求职分享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64

       为帮助支部同学科学地推进研究生生活,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解答同学们关于就业求职的疑惑,4月16日下午13:30-15:30,无机三支部、无机四支部、高温合金支部联合举办了以“职有你,材完美”为主题的求职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李鸿钧师兄、邵凯师兄、王金田师姐和郭伟豪师兄四位嘉宾,分别从高校、企业、选调生及互联网公司非技术岗位等各类就业方向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与经验分享。

       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以经验分享加交流提问的方式进行,由支部成员滕方英同学主持。

图1 分享会线下现场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22届博士毕业生李鸿钧师兄,他的毕业去向是浙江师范大学,曾获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等奖励,所获得offer有华为、中芯国际、长江存储、之江实验室、华力微电子、南都电源、国望光学等。本次分享会中,主要为我们介绍找工作的选择与定位,内容有:1.分析在博士招聘中,如何寻找自己的工作定位;2.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找工作的过程与心得;3.分析博士求职中,国企与JG、高校、选调、企业等几大方向的利弊,总结求职过程中建议考虑的因素;4.针对高校就业,分析需考虑的因素,提出建议。

图2 李鸿钧师兄分享现场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2022届博士毕业生邵凯师兄作交流分享,他的毕业去向是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未来DRAM技术预研。邵凯师兄以自己的求职经历为例,为我们讲述了他在未来DRAM技术预研,长鑫存储,行研,中石油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求职与面试经历,并分享求职的经验与心得。

图3 邵凯师兄分享现场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2022届硕士毕业生王金田师姐。王金田师姐曾任材料学院无机四班班长,于绍兴市上虞区发改局实习,曾获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等奖励。选调经历丰富,参与四川、吉林、山东、江苏、央选、浙江选调笔面试。主要分享内容包括:1.对选调生的定位、分类以及优势进行介绍;2.梳理报考选调生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在选择报考选调生的地区和岗位时所要考虑的因素;3.分享笔面试备考安排和所用的复习资料,提供参考;4.鼓励有志投身为人民服务工作的同学在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中,打好选调备考持久战。

图4 王金田师姐线上分享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2022届硕士毕业生郭伟豪师兄。郭伟豪师兄具有丰富的互联网公司非技术岗实习经历,包括滴滴出行-商户侧产品经理、阿里妈妈-商业产品经理等,所获offer有:暑期实习获腾讯WXG、阿里妈妈、美团买菜offer;秋招获:腾讯WXG、阿里妈妈、美团地图、京东、拼多多offer。最终毕业去向为阿里妈妈商业产品经理。郭伟豪师兄针对互联网行业这一热门就业方向,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与分析,内容包括:1.讲述个人实习、求职经历;2.近两年产品经理岗位利弊分析;3.梳理产品经理岗位准备时间线;4.分享关于经历梳理、简历及面试的经验。

图5 郭伟豪师兄线上分享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从优秀的师兄师姐身上汲取求职经验的机会,对无机三支部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将有所指导和帮助。

       无机三支部祝愿大家在秋招、春招中都能斩获自己心仪的offer,在自己热爱的领域“职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