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科学防控疫情,成长你我同行”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陈文政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508

材料学院各班集体: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散发频发,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班集体重要育人作用,号召每位学生从自身做起,守护平安校园,珍惜学习时光,现面向全院各班集体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题目标

    以“科学防控疫情,成长你我同行”为主题,聚焦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广泛凝聚“坚持动态清零”共识,形成“守护无疫校园”合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氛围。

    二、时间形式

    请各班集体在524日前组织全体班集体成员按照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要求,以集体学习、经验分享、主题讨论、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三、主要内容

     1.学习防控政策。深入细致学习上级、学校以及校区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重点包括《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附件1)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附件2),积极总结规律、提高认识。

     2.强化防控意识。宣传落实疫苗接种、健康打卡、非必要不出校、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鼓励科学锻炼、规律作息、均衡营养的健康生活方式,开展榜样选树和案例警示教育。

     3.提升学习效率。引导加强疫情常态防控背景下的自我学习管理能力,主动制定学习目标,严格执行学习计划,积极共享学习经验,做到学业健康两不误;探索居家学习、线上学习等场景中的有效学习方法

     4.培养良好心态。鼓励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提高信息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学习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心理调适相关知识(附件3),做好自身情绪调节,积极关心关爱身边同学;参与力所能及的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

    四、工作要求

    各班集体要高度重视,以本次主题班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深化班集体建设;要认真组织实施,发挥班主任和学生骨干力量,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做到班集体全覆盖、学生全参与;要加强指导,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和年级特点,探索主题班会与党团支部活动融合共促的模式。请各班将开展情况、有效做法或先进典型事迹于524日前发送到材料学院团委邮箱zjumse_tw@163.com,文件格式为“班级+防控疫情主题班会”。


附件:

附件1: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docx

附件2: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pdf

附件3:心理班课-疫情常态防控心理调试.pptx



联系人:包晨琛,87952325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