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保研、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文政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41

为更好地帮助材料学子生涯规划,解答在校同学的疑惑,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材料学院保研、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覆盖面包括本科多个年级。58日下午,经验分享会在在玉泉教七206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耀同学主持,2020级卓越班班主任张辉老师、线上与线下共计50余名同学参会。

此次会议邀请材料学院五名优秀的大四同学分享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首先,欧阳鑫和胡丽蓉同学就考研经验进行分享。欧阳鑫同学从初试和复试两个方面介绍了目标树立、作息制定、复试流程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胡丽蓉同学就初试的准备展开了详尽的介绍,带领大家梳理各科试卷的题型,以自己的角度分析各类参考资料的利弊。

接下来,聂群霖和杨亦霏同学就保研进行经验分享。聂群霖同学为同学们解读保研政策,介绍推免流程以及获取推免资格的方式,并分享保研面试经验。杨亦霏同学针对研究生支教团、“2+2”思政专项展开介绍,对各个项目的具体内容、要求条件、准备工作进行整理,以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实例传授经验。

而后,朱辰阳同学进行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从个人背景、出国背景、自身准备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并提出在各个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如语言考试的准备、科研成果的积累及GPA的重要性。

学长分享后,各位到场同学也十分积极,就考研各科目复习时间分配、保研面试准备、留学国家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会议最后,张辉老师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并再次强调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相信各位同学在此次分享会中均有所收获,能够找到自己的生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