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记半导体四支部团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22

202256日,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半导体四支部在曹光彪大楼326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学习活动。

首先,团支书杨汝琪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了全面讲解,包括前言、主题内容和结束语等,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背景,团在近几年给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等。同时围绕“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身上有哪些使命和担当”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陆国超同学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我们肩上扛着科研报国的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但是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现在要全力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中,发挥个人的最大价值,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奋斗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随后,吴慧珊同学带领各位团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425日上午,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如约而至,这次他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总书记关注并强调了几个重大问题,这些正是大学之大的生动鉴证。他指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他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总书记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并殷切寄语广大青年。

经过这次的学习,所有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获益匪浅,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牢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中国研究生,一定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