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记金属所三支部主题团课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0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2022429日,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三团支部在电工厂会议室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内容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习主席给我们的寄语,殷殷期望、谆谆叮嘱,背后是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沉的时代情怀。一百多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由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百余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而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使命呼唤青年一代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继续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习完毕大家慷慨激昂,中国青年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鞭策,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铸就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以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回馈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