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记材料学院1904班团支部思想学习团课

发布者:李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71

202258号晚材料1904团支部在永谦A110活动室开展对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团支书郭静筠同学主讲。

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

上午920分许,总书记首先来到立德楼,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同青年学生一起就座,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对学校打造高水平思政课的做法肯定。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中国人民大学改革开放新时期提出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新时代提出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希望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

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到了讨论环节,1904团支部的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沈漪杰同学认为,我们学生要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浙江大学在抗日烽火中发展壮大,一样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郭静筠同学认为,我们师生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葛羽中同学认为全国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