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同心,战役同行——材料学院无机所研究生第四支部疫情防控暨实验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共筑校园防疫堡垒,共建安全实验环境,522日晚,材料学院无机所研究生第四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形式,在曹楼远望庐开展了疫情防控暨实验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无机所德育导师应杭君和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陈洪同学为主持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德育导师视频寄语、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心理调适相关知识学习以及知识竞赛和颁奖留念。


一、德育导师视频寄语

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德育导师应杭君的线上寄语。老师先从疫情常态防控的角度,呼吁大家理解支持学校防疫政策,共同建设平安健康校园。而后提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利而忽视实验室安全,重视实验室安全也是对我们和身边同学的负责。

 

 

二、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心理知识学习

      在疫情常态防控背景下,我们除了要学习防控政策和强化防控意识,还要注意心态的调整,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支部心理委员田瑞同学列举了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同学们心理状态可能受到的影响,并从学习、社交、身体等方面给予大家实际具体的建议,号召大家理性冷静看待医学隔离政策;同时,学校和医院方面都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医疗服务等资源,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寻求帮助。

 


三、知识竞赛和颁奖留念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的主题涵盖了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由程建林同志向大家介绍完竞赛基本规则后,支部同学自荐互荐后确定参赛选手。活动先后开展了个人赛和团体赛,支部同学们参赛时的热情、比拼时的专注以及答题时的情绪起伏,让现场的氛围逐渐变得热烈。

 

      竞赛同时采用了比积分、比用时的标准,最终,陆乘麒、张曼曼获得一等奖,王竞、刘翠兰获得二等奖,董娇娇、李泽铭、姚钰、姚姮获得三等奖。同时,为增加全体同学的参与感,活动追加了幸运抽奖环节,张旭阳、裴振、占任远获得幸运奖。

      会后,大家线上学习了实验室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安全教育。

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大家从此次支部活动中有所思、有所获,希望能为校园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