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青春力量,绽放时代芳华——材物一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毕业生党员求职分享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43

       2022年5月24日晚19:00,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材物所第一党支部在曹楼231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恰逢2022级毕业生毕业之际,支部邀请了陈步航、何虎和陈群升三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师兄师姐为我们分享求职的心得与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治杰同学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首先由陈星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年“五四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传承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党课结束,支部成员纷纷分享感悟心得,并表示定会牢记习总书记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毕业生党员求职分享会,三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分别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转行去其他的领域以及选调生报考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首先是陈步航师姐,她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本专业就业的情况以及相关的公司,并分析了不同行业的特点以及需要做的准备,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重点介绍了半导体行业的现状、相关岗位以及所需技能,并将相关材料分享到支部微信群中供大家参考学习。陈步航师姐全面又充分的分享让我们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求职准备,让所有参会的同学都收获良多。

       接下来是何虎师兄,他向我们分享了他转行互联网行业的经历,转行是投身与一个完全不熟悉的行业,相当于一切要从头学习,必须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来进行选择,同时面对自身背景上欠缺以及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一定要提早投入到所选的行业,包括实习以及参加必要的项目。

       最后是陈群升师兄,他向我们分享了报考选调生的经验。陈群升师兄告诉我们,无论是报考选调生还是公务员,都需要树立起责任与担当,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勇气,同时一定要关注国家的政策,并且面对疫情等意外的状况导致考试延迟等,一定要坚持。面试时一定要展现出自身的气质,要表现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大方得体。

       无论是从事材料行业、或是其他行业、亦或是成为一名选调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党日让所有参会的同学收获很多,不仅为即将进入毕业的同学指出了方向,同时也让刚入学的同学们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最后,祝福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前程似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