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316

20220526日,浙大材料院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曹光彪大楼远望庐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许亦非主持会议。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讨论表决了预备党员转正等事宜。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党课学习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于我们高校青年来讲,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课第二部分,由索婷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关于习总书记“五四寄语”关键词的理解。从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分别是“德、智、体、美、劳”。

德方面,我们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智方面,青年抓学习要惜时如金,也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克服浮躁。体方面,青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美方面,要形成守正道,走大道的文艺观,多创新,出精品。劳方面,青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 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许亦非同志说,我们要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厚植品德根基,弘扬真善美,传承科学家精神,坚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随后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讨论了索婷同志的转正申请报告,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统计票数后,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上宣读表决结果,与会正式党员均同意支部索婷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希望其不忘初心,始终以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