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五四,寄语青春——本科生二支部学习总书记在人大考察的讲话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51

2022515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曹光彪楼326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分享由支部书记万士齐同志主讲。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习近平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第二项流程为厉梦璐同志主讲的校园暴力相关的党课,梦璐同志首先介绍了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定义与区别,两者在受害对象、加害原因、加害目的、加害方式等方面存在着差别。第二部分介绍了校园暴力和校园霸凌的影响因素,该行为通常源于施暴者心理缺陷、原生家庭和学校的影响。最后提出了相关防治措施,主要包括构建科学的预警机制、合理运用噪音干扰暗示传播、密切关注时间地理因素。

本支部共有党员24人,实到21人,本次讲话学习和党课分析让支部的同志们受益匪浅,会议持续约2小时,与会同志积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力争在中国大地上谱写青春的史诗,此外通过党课分享了解了校园霸凌这类社会现象的根源与防止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