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无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44

       620日晚,浙大材料学院无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曹光彪大楼远望庐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郑素华主持会议。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并讨论接收了董娇娇和程建林同志为预备党员。

       董娇娇同志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整个大会的内容,而后带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最后以大会的九大金句勉励大家,在奋斗中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加油拼搏!

 


        程建林同志选取了人权主题给大家作党课分享。他先从国际角度出发,介绍了人权概念的早期发展,尤其是“消极权利”、“积极权力”和“连带权力”的三代人权观。而后着重讲了我国对人权的态度以及人权事业的发展。从邓小平总结东西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差异,到习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我国的人权事业经历了长期的发展,并在内容上得到了充实和升华,此党课让大家明白“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深刻含义。

 


最后,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被接收人为董娇娇、程建林同志。会议应到18人,实到16人,其中正式党员16人,因故请假2人。董娇娇、程建林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入党志愿,经入党介绍人表达入党意见、书记说明政审意见和全体正式党员的投票,两位同志成功成为预备党员。两位新党员在书记的带领下,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希望两位同志今后能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