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新鲜血液,不忘入党初心——记本科生二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24

 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优秀党员,2022624日上午八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党员大会暨发展对象接收大会。会上接收了黄登辉、李闻天、龚晨、周宇轩、刘泽元、张开程、陈泓楷等7位同志。

 会议由王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发展对象参与此次会议。会上,各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了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支委同志向大会报告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黄登辉、李闻天等7名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该7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宣布后,预备党员发表自己的意见,表明了欣喜的心情,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发扬优势。

 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本次党员发展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员力量,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坚定自身立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在接收大会结束后,由组织委员聂群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小册的学习。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聂群霖同志娓娓道来,激励同志们追求远大理想,与家国同呼吸、共命运。

学习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言,畅谈中国青年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青年要永立潮头,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学习会在雷动的掌声中结束,同志们皆有所体悟、获益匪浅。



下午一点半许,为了焕发工作热情,规范工作手续,支部副书记王耀同志对下一届的支委候选人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王耀同志重点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各项流程以及相关文书的重点注意事项。系统化党务培训是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支委们需在培训学习以及实操中不断加强各自的业务知识以及能力的学习;需要不断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支部工作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