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文政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477

    2022年6月26日下午,2022年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会在玉泉校区第七教学大楼306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萍、团委书记李由、辅导员包晨琛和参与本科生与研究生社会实践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由老师首先从行前培训、团队组建、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实践总结、基地考核、评奖评优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实习单位党组织活动,鼓励同学们在了解国情的过程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在融入社会的过程中了解国情、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包晨琛老师引导同学们对“砥砺奋进心向党·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社会实践展开解读,鼓励同学们结合学科特色、立足社会实际,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社会实践和考察,充分展现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随后,研究生李华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凌云计划”得到的锻炼和感悟,本科生沈漪杰同学则展示了本科生赴广西宜州合寨小学的暑期支教实践成果,使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有了更生动的理解。

    最后,王育萍老师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积极投入实践过程,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历练的同时有所思、有所获,学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展现浙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顺利完成好实践单位的各项任务。

    通过本次行前培训会,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对各项任务要求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在实践中也将做好准备,发挥优势并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