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大学海外教师主导全英文原味课程《表面化学》开课通知

发布者:王艳华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577



为促进教学国际化步伐、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强化英语交流能力,按照学校和材料学院课程建设要求,拟于2022暑期短学期开设海外教师主导全英文原味课程《表面化学》,具体介绍和安排如下:

课程简介:表面化学是物理化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是一门关于固体和液体表面和相界面的物理和化学性质的学科。内容包括:溶质在溶液表面上的吸附和分凝,液体在固体表面上的浸润,气体在固体表面上的吸附等。表面化学主要是通过原子尺度上对金属、半导体等固体表面进行成分、结构、电子和声子状态的分析,阐明表面化学键的性质及其与表面物理、化学性质间的联系,从而成为新兴学科——表面科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表面化学》英文原味课程的开设,是帮助同学们掌握表界面物理化学的相关知识理论,包括表面能、吸附、催化等相关概念的理解,对材料表界面功能的研究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结合表面化学前沿研究和原味英文的讲解,可以帮助本科生同学提升科学研究素养和拓展国际化视野。

海外授课教师简介:Naoufal Bahlawane,卢森堡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长期从事表面化学、功能涂层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8年博士毕业于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先后在日本福冈大学、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卢森堡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主讲《物理化学》、《表面化学》等核心课程10余年,深受学生好评。

课程授课安排

授课方式:线上授课

授课时间:81-88日(下午15:00-16:30;晚上19:0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