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材料学院学子在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者:陈文政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107


 2022729日,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顺利举办。在本届大赛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林骏作为项目负责人,“睿思尔——科学可视化的全能平台”项目获得金奖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承办,浙江科技学院协办。自3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共有全省125所学校、4.65万个项目、35.9万人次参赛,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26.18%;国际赛道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1536个项目、5500多人次参赛。


获奖项目简介

睿思尔——科学可视化的全能平台

  团队成员:李林骏(项目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潘嘉蔚、唐裕凡、沈心远、何相杰、陆怡宁、王青怡、史玉桐、黄馨茗、房宇轩、沈骏一、殷泽邦、丁雨薇

  指导老师:叶志镇、陈立新、程逵、吴晓波、刘景江、鲁伟明、余林徽

  项目简介:

  睿思尔(Resphere)由杭州睿思开普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该公司由浙大在校本科生完全持股,致力于构建科学可视化服务全能平台,从而降低科学可视化制图门槛,为科学制图提供全流程服务,引领科学可视化行业模式变革。

  睿思尔借助线上精细化3D模型渲染技术、区块链技术与基于神经网络的智能数据库技术打造囊括多元学科领域、包含海量资源的Matrix 3D可视化资源库。同时睿思尔还搭建了基于H5内核的3D素材在线编辑平台,界面简洁、功能齐全,提高制图效率,降低制图难度;该平台应用AI制图模式,一步到位实现用户需求输入到图像输出的高效转化。睿思尔持续提高服务水准,推动科学可视化服务系统化,使用户自主高效制作可视化作品成为可能。

  睿思尔以科研可视化为基点,做大做强可视化技术与品牌,降低专业可视化服务门槛,进一步赋能教育、工业,在服务科研全领域的同时助力释放社会群体的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