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2年疗休养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832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积极性,818日至20日,学院工会组织全院60余名一线教职工来到山水秀丽、人文荟萃的江南小城——上虞,开展了为期3天的暑期疗休养活动。

为组织好本次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划,选派专人组织协调,商讨行程安排,制定详细的疗休养活动方案、安全和防疫预案,并建立了暑期疗休养微信群,便于沟通和开展服务。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美丽的曹娥江畔,学院教授们就与当地政府及知名企业代表在酒店会议室进行了一场激情四射的“头脑风暴”。在交流会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合作意向和需求方向,学院教授们对他们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双方表达了合作意向。


晚饭过后,大家乘坐游船,夜游曹娥江。曹娥江承载着上虞四千年来流淌不息的文明,孕育了卓越的越文化,也沉淀了辉煌的上虞文化史,这里既有历史的诗画风情,同时也有现代的城市景观。

第二站竺可桢故居。故居分为两层,由正屋,侧屋及平屋三组建筑构成,走进正屋的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竺可桢校长的铜像,背面墙上是“求实精神”四个大字,是竺校长留给浙大的珍贵的精神财富。随后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竺可桢校长的书房,起居室,灶间等区域,并重温了竺可桢校长的生平事迹,更全面地了解了竺可桢校长的辉煌的一生。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集采摘、餐饮、观光、休闲和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大通农场。在这里,大家参观了葡萄及火龙果等园区,体验着农场采摘、赏景、劳作等乐趣,最后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疗休养。

三天的活动,不仅帮助教职工放松了身心、舒缓了压力,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与友谊,更让大家凝心聚力,以更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最后,感谢上虞区政府大力支持及学院工会小组长的细心组织,让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