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曾经的自己——记金属一支部志愿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85

       金秋九月,万物迎新。在这样一个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材料学院金属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携手将热情传递,以一颗炙热的服务之心参与了学校的研究生迎新志愿活动,想一同见证准研究生们入学的匆忙与喜悦,帮助大家顺利拉开日后科研生涯的序幕。

       2022年9月9日,是浙江大学研究生新生报道的日子,我支部的同志们于早上七点半就迫不及待的赶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2门,匆匆用过早餐后便挂上志愿者工作牌,认真背诵地形和接驳车的停车地点,协助保安与老师们进行研究生入住、报道引导工作。

       当一批批的新生拖拽着大包小包进入诺大的校园时,脸上挂着的不只是新奇喜悦,还有处于陌生坏境的迷茫和胆怯。支部的同志们敏锐地捕捉到了他们的疑惑,主动上前为大家答疑解惑,图中是汪越楚同志在为新生指路,她温柔耐心地告诉同学去往目的地的路线,并目送着他们坐上接驳车离开。

       坐上接驳车的身影里,不乏有许多娇小的身躯,她们带着沉重的生活必需品到离家甚远的浙大求学,在路途奔波中显然有些吃力。可我们支部的同学哪里忍心她们受这样的委屈,刘硕同志等人站在接驳车上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播报站点,有序引导同学们在相应的宿舍楼区域下车,他们有力的臂膀托举起一件件行李,更是托住了一段段陌生但分外亲切的同学情,骄阳似火,我们甘之如饴。

       这样的烈日下,还有另一种伫立的身影,刘锋同志等人站在接驳车停车点处,耐心告诉同学们通往宿舍的路,帮助大家清点搬下接驳车的行李,他们不停地说着、不住地帮着、不疲地站着,一口水也来不及喝,这样的浙大人那样挺拔的站着,我们心里踏实而欣慰。

       中午,大家聚在帐下匆匆用过简易的盒饭后又迅速投入了志愿工作中,临近一点,进校的新生越来越多,烈日下烘烤的温度不断上升,但大家的干劲丝毫不减,疲惫留在心里,但笑容始终挂在脸上,这是我们,这是材料学院金属所第一党支部,这更是浙江大学研究生们应有的精神面貌。

       忙碌到下午五点,一趟趟跟车,一遍遍介绍,一次次搬运,大家终于结束了这样忙碌充实但分外有意义的一天,这一次的党组织生活让支部里的每一位同志都觉得由内而外的满足,我们无法参与他人的每一段旅程,但我们享有他们路途开端里的一个片段,那么所有的疲惫和曝晒和笑声都将变成我们共有的印记,落在保安叔叔的眼里,碎在司机师傅与他人交谈的对话里,亦或是某个新生多年以后的回忆里。

       2022年9月9日,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志愿迎新的组织生活活动,特此,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