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三支部党团员大会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60

        2022年9月22日晚7时,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无机三支部于和同苑10幢材2-21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新学期的新生见面会暨党团员大会。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下五项内容:无机三支部新生见面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团课活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推选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及委员人选、推选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

       首先,进行支部新生见面会。本次新学期支部新生见面会旨在帮助新生熟悉支部情况,融入新集体,提升支部凝聚力。无机三支部书记姜子玮同志对支部的基本组成、运行方式及所获荣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无机三支部现有63名成员,其中共有党员42人。

       而后,17位新生成员就个人经历、兴趣爱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新生成员纷纷表示对今后在支部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新成员的加入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支部增添了新的活力。

       会议第二项,支部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章伟同志主持。

       《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

       会议第三项,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在过去的五年中,在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等五大战略指引下,浙江省将主要工作集中在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等领域,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浙江省预计在2027年实现高水平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水平推进社会建设,打造社会全面进步高地;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打造生态文明高地;高水平推进人的现代化,打造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等目标。

       会议第四项,推选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及委员。在本次校党代会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获得代表配额3+1个,按照不少20%的差额比例,将推选出5名代表。此外,大会推选出31名党委委员和11名纪委委员。推选流程如下:向支部党员发放选票,党员行使投票表决权,收回选票,由支部曹文倩同志担任监票人,统计投票结果。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推选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大会提名了章伟、李馨薇、王长健、韩雪、李琛宇五位同志为支部委员竞选候选人。

       在五位候选人分别作竞选发言后,向党员发放选票。而后,进行对支部书记候选人章伟同志的投票表决。郝逸展同志作唱票人,滕芳英同志作计票人,姚悦同志作监票人。共发放24张选票,收回23张有效选票,23票同意,人数过半,章伟同志将担任新一届支部书记。

       最后,进行对支部委员候选人的投票表决。由晏慧雯同志作唱票人,郭宸含同志作计票人,陆风帆同志作监票人。共发放22张选票,李馨薇同志获17票,王长健同志获15票,韩雪同志获17票,李琛宇同志获15票。由于李琛宇同志提出放弃竞选资格,拟任新一届支部委员为陈泓旭(副书记)、王长健(组织委员)、韩雪(纪检委员)、李馨薇(宣传委员)。

       新学期伊始,无机三支部也将继续做好支部建设,紧跟时代的步伐,锐意进取,奋楫笃行!


图文/刘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