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Poster)展的通知

发布者:林卓清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2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探索研究生教学培养的有效方式,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快国际一流水平的学科建设,我院将于近期举办2022年秋季研究生学术研究成果墙报 (Poster) 展。

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Poster)展每个长学期举办一次,定于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两年半制)和博士生(三年制)在校期间必须至少做一次展示(要求在入学后第二年的六月份前完成),直接攻博和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至少做两次展示(要求在毕业前一年内完成),展示活动记录在案,作为研究生读书报告学分的组成部分。Poster是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的常用形式,也是大学和研究机构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成果交流与展示的一种普遍方式。该形式可有效地培养研究生展现研究工作和成果的能力,为走向国际学术交流舞台提供实践机会。

202211月上旬,我院将举办2022年秋季 Poster展,本期参展人员为2020级学术型硕士和2020级博士生及其他需要参展的研究生。

 

一、前期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1. 启动申报: 学生请于通知发出日起开始下载表格并严格按照要求填写,102324: 00将汇总表(附件1)发送到工作人员邮箱12226052@zju.edu.cn,邮件标题: “姓名+学号+墙报申报表格”。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2. 公布名单: 1025主办方将公布最终申请参展者名单。

3. 墙报制作: 参会人员的墙报(Poster)由本人制作。请严格按照墙报制作要求设计自己的展出墙报,并于103124: 00将墙报电子版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12226052@zju.edu.cn,邮件标题: “姓名+学号+墙报电子版”。同时,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培养→培养过程→读书报告新增提交,上传墙报电子版,题目写“学术墙报+墙报题目”。

纸质作品请务必于111日上午9:00-1100交到和同苑10栋材化高大楼材2-215

4. 公开展出: 114日(周五)上午900开始集中展示墙报,展示期间,论文作者应在墙报旁,便于与到会评审专家及同学进行交流和探讨。

5. 评奖评优: 展出现场通过学生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评选出8名“学术展示金奖”、8名“学术展示银奖”和8名“学术展示铜奖”,金奖者将获得800元奖金。

 

奖项名称

学术展示金奖

学术展示银奖

学术展示铜奖

获奖人数

8

8

8

获得奖金

800/+证书

奖品+证书

奖品+证书

 

二、展出活动安排如下:

1. 时间: 第一批次展出初定于114日(周五)上午900 - 11:00,第二批次待定,根据具体人数调整。请参展同学提前15分钟签到。

2. 地点:和同苑10栋材化高大楼一楼大厅外空地。

3. 形式:展示开始时作者应在墙报旁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由专家评委给出意见。专家考评结束后,由各位评委和本次参展的同学共同投票(评委5张选票、学生3张选票),会后主办方将根据专家投票标签数(占70%)及学生投票标签数(占30%),选出最后的获奖者。

4.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优秀墙报统一制作展出。  

 

三、墙报 (Poster) 制作的具体要求如下:

1. 墙报 (Poster) 大小参照国际惯例的墙报尺寸规格(ISO216: 90cm*120cm高,版面上下页边距为25mm

2. 墙报 (Poster) 制作时必须使用校徽,版面要简洁、清楚,黑白、彩色均可。

3. 墙报 (Poster) 内容条理清晰、逻辑严谨,鼓励在墙报设计中使用1-3幅图片和表格。

4. 墙报 (Poster) 需图文并茂,以丰富的内容、清晰的图表和简洁的语言概括了研究成果、主要认识和学术创新。

5. 墙报 (Poster) 需展示作者的最新成果。(特殊情况请单独与主办方联系)

6. 将设计好版面的Poster保存为jpgtiffbmp等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7. 注意: 请统一将作者姓名+学号+导师姓名标示在墙报的最上面(用中文)。

 

附件1: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POSTER展示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2:学生须知.doc

附件3:评委须知.doc

附件4:校徽.png


材料学院2022秋季研究生POSTER展申请名单公示(更新).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