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包晨琛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26

   为落实毕业期间各项服务工作,引领同学们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身上有技、肩上有责”的时代新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927日晚1900在紫金港和同苑材2-215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萍出席了本次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大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包晨琛主持。

   会上,王育萍老师做了题为“明德求真,精材成器,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王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出发,介绍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并结合浙江大学校史校情,进一步向同学们强调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时代责任。接着,她从当前的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材料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数据,鼓励毕业生们做出契合时代发展的形势和需要的选择,服务国家战略,满足社会期盼,依托学校布局,实现个人追求。

   在报告的最后,王老师告诫同学们要“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带领同学们重温竺可桢老校长“知先后、明公私,辩是非”的廉洁思想,传递了“心存敬畏,守牢底线”“独立思考,不断学习”“坚持攀登,敢于挑战”“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健康快乐,生活幸福”五大寄语。

   随后,包晨琛老师作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动员。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四一年中的重要的时间节点,具体介绍了本科学生升学、就业等的基本流程和方案。针对“签署三方”等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与毕业生最密切相关的报到证、档案、组织关系等事宜也进行了细致说明,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找到理想去向的美好祝愿。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动员会落下帷幕。本次动员会反响热烈,会后,不少同学留下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咨询相关信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本次会议不但解答了2023届毕业生目前面临的各方面问题,帮助学生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更是对同学们在理想信念层面的一次再教育、再出发。祝愿材料学院2023届毕业生能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