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谱新篇——记金属所第六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95

背景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活动内容

       2022年10月19日晚18:00,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团支部举行团日活动,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并举行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

       首先,支部同学共同唱响国歌,随后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作为青年的的使命与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支部同学齐唱国歌

       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支部组织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围绕党团理论知识,涵盖了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本次竞赛设置抢答题和问卷形式的必答题,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广大团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政治引领,加强政治思想觉悟。经过激烈的问答与抢答,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丰厚的奖品。

支部同学激烈抢答问题

支部同学专心问卷作答

知识竞赛一等奖颁奖环节

知识竞赛二等奖颁奖环节

知识竞赛三等奖颁奖环节


活动总结

       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金属所第六团支部以本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热烈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