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材料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项婷婷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58

为了搭建教师教学交流的平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学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本科课程与人才培养质量,并择优推荐教师参加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等比赛,根据浙江大学《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材料学院将开展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现将竞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和要求

1. 本院在职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2. 每个研究所至少推荐1位教师参加比赛。其中教师人数较多的研究所建议推荐2位教师(正高+副高)参赛。

二、比赛实施

(一)比赛内容与要求

比赛内容应是参赛课程教学大纲中规定的教学内容,包括现场课程教学、现场教学设计汇报(说课)和提问交流。

1. 现场课程教学:现场课程教学规定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

2. 现场教学设计汇报:参赛教师需以参赛课程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进行阐述,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建议制作PPT辅助汇报。

3. 现场提问。评委根据选手现场的教学设计汇报和课程教学进行提问交流,不超过5分钟。

(二)成绩构成

满分为100分,其中现场教学设计汇报占40分、现场课程教学占60分。总得分为两部分成绩之和,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三、奖项设置

学院将对表现优异教师给予奖励。学院将优先推荐获奖教师参加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四、其他

1. 请有意向报名的教师于11月18日(周五)前,推荐或自荐参赛教师,姓名发送至邮箱xiangtt@zju.edu.cn。

2. 现场比赛初定于11月25日(周五),以后续通知为准。

联系人:项婷婷王艳华

联系电话:87953141

邮箱地址:xiangtt@zju.edu.cn

 

(关于校赛更多详情可浏览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链接地址:http://bksy.zju.edu.cn/2022/1109/c28418a2676020/page.htm

 

 

 

 

材料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