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记金属六支部党课学习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54

       2022年11月17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材2-217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邀请党支部结对老师、材料学院院长朱铁军教授上党课,全面深入解读二十大精神。

       朱老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引入,强调了本次大会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点明了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朱老师提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重要论断,即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对未来工作重心的把握是至关重要的。

       朱老师结合实际从十五个方面为支部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使书面文字变得生动形象起来,让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为全面而清晰的了解。

       最后,朱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嘱托话语鼓励支部同学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同学们深受朱铁军教授话语的感召,会议在支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声中落幕。

       胡磊杰:

       朱老师带领我们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其中尤其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地位,同时也激励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专注自身学术研究,在各自的领域做出一番成就,这是浙大材料学子在新时代的一个最优解。

       金宸:

       朱老师对于二十大报告的解读深入浅出,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做出的成绩与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的发展相结合,从个人到全局对报告中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述。同时,还重点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未来发展道路上愈发重要的地位。这也为支部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令人受益匪浅。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