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本科生二支部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65

      11月30日下午,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中华大地笼罩在巨大的悲痛之中。2022年12月6日下午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上,由王静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江泽民同志的生平事迹,万士齐同志也向同志们介绍了江泽民同志与浙大四校合并的渊源。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江泽民创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山河肃穆,天地含悲,哀思绵绵,缅怀无尽。历史不会忘记,江泽民同志永不磨灭的功勋。人民永远缅怀,江泽民同志崇高的品格风范。然而深切缅怀是为了更有力地前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二支部全体同志必将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