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擦亮党员底色——记本科生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83

       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深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咬紧牙关、共克时艰、互帮互助、同闯难关,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2月4日下午15:00许,在钉钉平台召开了“主动担当作为 擦亮党员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做到如下几点:

       1、广泛宣传发声,引导身边的同学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如涉及就医安排、紧急外出申请、购物安排等学生需求,同时带领身边同学相信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2、主动担当作为,在紫金港校区内,承担志愿者工作,参与送餐、楼宇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同学提供服务保障;在各隔离点内,广大党员要主动担当需求信息的收集者、学校学院的联系人、工作方案的执行者,为同学排忧解难,也要为学校提供一手信息;

       3、深入同学一线。主动关心身边同学的生活需要和心理需求,成为“学生-学校”的重要沟通桥梁,要与辅导员、楼宇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传递学生声音,主动对接学校资源,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传播正能量。

 

       在紫金港校区封校期间,支部成员主动承担组织志愿者的工作,有序组织志愿者并参与核酸检测、送餐、打包物资等的志愿者工作,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支部的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们必将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组织凝聚群众,关心关爱师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广泛宣传发声、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深入同学一线,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