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党建红旗 挥墨青春风采——记无机三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6

       2022年10月31日晚18:30,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无机所研究生第三支部于和同苑10幢材2-217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两个议程:1. 听取和审议2021–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2. 中共浙江大学无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正式调整。该会议全程由无机三支部党支部书记章伟同志主持,支部成员按时到场参与。


       大会第一项,由姜子玮同志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表现与成绩进行回顾总结,开展了题为“高擎党建红旗 挥墨青春风采”的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无机三支部在主题党课,党员发展,特色党日活动,支部品牌活动组织情况与“无机三谈”微信公众号建设情况,研究生素质培养等多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经过各位支部成员的辛苦建设,支部在2021年的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获评优秀,所辖团支部荣获浙江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目前支部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纪检工作力度不够;

       (二)是党课学习效果不够;

       (三)是宣传手段略显单一,宣传效果不够明显;

       (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零散多发的当下,如何在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提升党课、党日活动的参与体验

       姜子玮同志强调这些问题与不足须引起支部成员的高度重视,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去采取更为切实有效的措施对其加以解决。

       新的一年,无机三支部将继续高擎党建红旗,明确使命担当,积极开拓创新,在全校新一轮学生支部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第二项进行了支部2022–2023年换届选举大会,本次换届大会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支部共有党员38名,其中正式党员36名,实到会党员32名,其中实到会正式党员32名,因病因事请假6名,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有效选举。大会共发出选票32张,收回选票32张,其中有效票31张,无效票1张,选举有效。

其中与会党员均参与了无记名式投票,由李馨薇同志唱票、毕仁可同志监票、刘群获同志记票,整个选举过程顺利进行。此次选举统计结果如下(按得票高低为序):章伟得31票,王长建得31票,李馨薇得31票,韩雪31票。根据规定章伟、王长建、李馨薇、韩雪4位同志当选委员。

相信在新一届支委的带领下,无机三支部一定能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开拓进取,再创新的辉煌!



文字 / 陆风帆

图片 / 李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