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分园开展学期班级环境观摩交流评比活动

发布者:朱川川审核:朱川川终审: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775

环境创设是体现园所文化、课程理念、幼儿实际需求和师资队伍现状的重要载体。以班级环境创设为突破点,以尊重幼儿主体为原则,西溪分园开展了学期班级环境观摩交流评比活动,加强老师们对环境创设的思考和推动,最终更好地为幼儿打造一个富有支持性的环境。

9月底,西溪分园开展了第一次观摩,重点关注班级环境整体布局。园长、副园长、三位教研组长组成的考核小组及空班教师们走进各个班级,由该班一位老师对环境创设亮点进行介绍。观摩结束后,每位老师填写环境交流记录表,针对亮点、建议与该班老师展开对话交流。此外,各年级组还开展了一次专题小组教研,梳理后续策略并付诸实践,相互协作改进、完善有意义的环境12月中旬,分园继续组织开展了第二次观摩,考核小组再次走进每个教室对班级环境进行考核评分,每班精选10张环境照片上传留档。

考核小组对各班的改进调整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如墙面高度需符合幼儿视线高度、主题墙如何更好地体现与幼儿的互动性等,各年级组后续将针对性地研讨并调整。结合两次环境观摩、跟进评比,最终评选出大一、大二班为最佳环境班级。

本学期的环境观摩评比,为老师们搭建了一次共学共助共成长的机会,有效促进环境创设理念的更新,提升其环境创设能力。同时,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让大家在观摩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的环境创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