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佳人的考研祝福已送达!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86


时光流转 犹如白驹过隙

星光里挑灯夜读

日晕中光明坦途


12月24日起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便要正式拉开序幕

快来查收这份来自

学院的真切祝福

↓↓↓


    我们还为考研的同学们

提供了一条龙考研大礼包

快来一起看看吧~


       2022年12月16日下午,在2022年考研冲刺的最后阶段,为了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研博会、学生会与本科生一、二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考研送温暖”活动,为考研学子们准备了特别的心意,送上了温暖的问候与亲切的祝福。


       材料学院研博会、学生会也联合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准备了十分用心的手写贺卡以及祈福御守,希望可以通过书写明信片的方式,送上最真心诚挚的祝福,也让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倍感关怀、舒缓压力。

 

     


       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包晨琛老师为学子们送上了祝福。他将精心准备的贺卡、御守亲手送给每位考研学子,关心关切同学们的复习进度和生活情况,并郑重言明考试纪律,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手写贺卡和祈福御守承载了对每一位考研学子的祝愿,这份祝愿如同冬日里跃动的火苗,温暖着考研学子的内心,令处于紧张枯燥备考状态的他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学院同学们的爱与温暖。收到礼物的周边边同学十分开心:“学院一直关心着考研同学们的动态,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场所,同学们的关爱也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我将带着大家的祝福加倍努力,考取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慰问温暖活动的顺利举行,缓解了考研学子的备考压力,增强了考研学子的考试信心,传递了同学们对考研学子的深情祝福,展现了材料学院对考研学生的关心和重视有效推动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与发展。




写在最后

材料皮皮虾还整理了一份小贴士

同学们速来查收~


       考试工具

       ✅准考证:考前10天左右可以在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准考证不需要彩打,且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建议多打几张备用哦~可以保留电子版准考证,后续查成绩会用到。

       ✅身份证:考前千万要带上准考证和身份证!没有携带身份证是禁止进入考场的。万一在临考前身份证丢失了,可以去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

       ✅防疫材料:口罩、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申报表、每日健康打卡记录等,防疫要求各个考点要求不同,大家按要求准备材料,做好个人防护,当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文具:2B铅笔、橡皮、0.5黑色签字笔(替换芯)至少两只、小刀、固体胶(尽量不用液体胶水)、透明文具袋(方便携带文具和证件)、计算器或其他绘图工具(少部分专业课考生,具体参考准考证)

       ✅钟表:考场内一般都有钟,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带着机械或石英手表,在进考场前一定要询问监考老师是否可以带入考场。



       考试细节


       考生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凡因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以及漏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答题时,考生应在答题纸(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有些科目需要考生自己拆密封袋和装密封袋。它们一般是自命题科目。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是由监考老师统一拆袋、下发试卷以及收试卷和密封的。拆密封袋时尽量小心,装密封袋时则需确认装入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切记不要装入准考证和身份证。



       考点须知

      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考生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当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须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并于12月17日8:30至20日17:30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服务平台—“浙江省教育考试防疫信息申报”—“2023年研考考生个人健康登记”或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在线健康打卡。考生须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在规定时间内至少打卡一次。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首日考试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报考点将设立核酸检测点为考生服务,具体时间、地点由各报考点公布。考生须于所属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凭本人准考证至报考点指定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也可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前至社会采样点完成“单人单管”核酸采样。


       考点将根据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结果阳性的考生,将重新安排考场,通过专用通道,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核酸结果阴性的考生,若入场时出现测量体温异常,经复测后仍异常的,在指定专用的备用考场参加考试。隔离收治中的健康异常考生应当提前向报考点报告相关情况,由报考点提供有关赴考帮助。



最后

再次祝大家

考试顺利

一研为定!


材料学院团委、研博会、学生会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



部分资料整理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共青团中央、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浙江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