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注重积累——材料学院开展宣传骨干培训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10

       为了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党团班宣传骨干能力,强化宣传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宣传骨干整体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举办了材料学院宣传骨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柯溢能作为主讲嘉宾,各党、团支部、班级宣传委员,学生会、研博会宣传口同学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培训。

       柯溢能老师从“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个方面引入新闻稿写作需要注意的事项,用丰富生动的事例,从“新闻在哪里”“新闻怎么找”“新闻怎么写”三个维度,讲解了如何捕捉校园中的新闻。柯老师强调同学们进行新闻写作时要善于培养新闻触角和新闻敏感,善于发现新闻线索。其中,“学会欣赏”是学会积累新闻素材的一个重要方面,只有经常深入生活,学习他人的优秀文章,才能在写作能力上逐渐进步。作为一名校园新闻写作者,在平时更应该重视新闻素材的积累记忆,身边的人、课堂等都可以成为新闻写作的对象,写作前要注意找准新闻角度,思考文章布局。

       最后,柯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消息和通讯的写作技巧,建议同学们在新闻发生之前要提前参与进来,提前构思,获得更多的信息以便于后续新闻稿的写作。柯老师通过具体的实例,对新闻稿写作的方法和技巧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

       新闻宣传工作要有时代感、科学性和传播力,要想真正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就要注意平时积累,多读多看多思考。本次培训会帮助学院宣传队伍进一步掌握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学院宣传队伍新闻写作水平,使大家思路更加清晰,视野更加开阔,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