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023年3月2日,材料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材2-215顺利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育萍、团委书记李由、专职组织员王海萍、辅导员包晨琛、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其他党员及学生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成员王耀主持。

       会议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开场阶段,李由老师结合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的具体要求,建议各支部要坚持不懈抓基本功,提高支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规范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党建优势,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探索融入途径。 

       会上,2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围绕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学生、宣传学生、凝聚学生、服务学生等方面轮流述职,总结本年度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前进方向。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以所为整体的支部优势,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党建中强业务,在业务中促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有力突出支部特色,与各支部开展深入合作,在宣传层面不断提高支部的影响力。材物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团支部书记纳入党建工作小组,每次党建活动都邀请团员参与,有效推动了党团工作互促互进。参会评委对各党支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结合各支部特点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最后,王育萍副书记为本次述职报告会作总结讲话。王老师指出,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理解和把握党建责任的内涵和实质,充分认识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职责要点,不断增强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不断提升向心力,增强对国家、学校和专业的信心;三是要守正创新,引领示范,鼓励各个支部在做好党务工作的同时,努力发挥自身科研创新的影响力,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研究成果走向全国甚至世界。

       “往昔已逝,未来可期”,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多措并举不断深化,未来也将继续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在更高的使命愿景下,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