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谊暖三八,巾帼绽芳华 ——材料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6

38日,为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我院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激励广大女教工不忘初心、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材料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了“情谊暖三八,巾帼绽芳华”欢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并邀请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研究分会会员、高级花艺师龚云勇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龚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鲜花品种、鲜花修剪等基础知识,讲授颜色搭配、造型手法等艺术插花技巧。大家一边附耳倾听,一边拿起花枝动手搭配,在活动现场欢乐的笑声中,一件件温馨的花艺作品也逐渐创作出来。花美人美笑容美,女教工们看着自己创作的艺术品,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女教工们学到了插花知识,享受到插花的乐趣,同时也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提高审美,丰富了业余生活,寄托了人们对美好节日的祝愿。女教工们在插花中寻找乐趣,在交流中拉近距离,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以更加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前列材料学科的新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