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31

       2023年3月8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材1-210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陈子昂主持会议,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工作,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关注青年热点话题,总结2022年党支部建设工作,自觉在材料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列”,共话复材青年学子共建使命担当型党支部的使命愿景。

       本次大会重点研究了发展对象张文星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的事宜。大会应到党员人数33人,实到党员人数24人,其中正式党员16人,符合召开条件。张文星同志进行了基本情况汇报,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张文星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刘洪、郑冰珠肯定了其思想素质和科研专业素养,认为张文星同志已经具备了一位预备党员应有的素质。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党支部书记宣读表决结果。党支部应到正式党员26人,实到正式党员16人,到会正式党员均同意接收张文星同志为预备党员,希望其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复材所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闫馨凤同志进行了主题党课分享,共议两会热点话题,持续关注青年发展。两会作为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担着统一思想、倾听民声、建言咨政、凝聚合力的重要作用。

       今年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习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

全国两会主题党课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子昂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在2022年度党支部争先评优中获评优秀!陈子昂同志也对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反思,提出需要进一步建设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党支部工作需要推陈出新,同时继续开展就业经验分享等特色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另外,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身为一名党员,自我批评是为了更好地提升自我,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人数33名,参加民主评议的党员24名,评定等级为优秀的党员有11人,分别是许亦非、陈彦霖、陈雪妍、王格、彭梦月、吴俣姗、刘洪、李长丰、王婷婷、闫馨凤、陈子昂。其余正式党员均评定为合格。

民主评议会议


       随后召开的支委会中,支部委员一同梳理出党支部和党员的问题整改清单,并公示了优秀党员名单。


文字:闫馨凤

图片:陈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