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 ——材料学院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场教学环节顺利开展

发布者:包晨琛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63

为了加强发展对象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引导发展对象心怀“国之大者”,勇敢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319日下午,材料学院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场教学环节在浙江大学党建馆顺利开展。

党建馆坐落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求是大讲堂。全馆展示内容由“红船精神主题展”和“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迎接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构成。“红船精神主题展”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窥探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和初心使命。而“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迎接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则全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浙江大学的历程,全景呈现了浙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党建馆内合影

在“红船精神主题展”的参观过程中,学员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特别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伟大历程、卓越成就和宝贵经验,借此机会坚定了学员们的入党决心、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迎接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也让学员们感触良多。学校近20年来的办学成就、涌现出的卓越师生都让学员们发自内心地以浙大为荣,同时浙大师生们奋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也为学员们树立了榜样,激励学员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向前。

学员参观“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迎接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厅

随后,学员们在党建馆内的会议室内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展开了以“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为主题的交流讨论,总结了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结合材料学科,谋划自身未来发展。交流讨论结束后,各小组派出一名成员代表进行发言。

学院交流讨论

通过对党建馆的参观学习及小组交流讨论,培训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坚定了入党决心,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的决心和意志。

小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