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 ——记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集体政治生日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包晨琛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88

   202334日下午14:00,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于和同苑10幢材2-21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包含以下几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由支部副书记闫祺珑同志支持。

本次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为郭建涛、段诗昊、葛天乐、侯徐泳和冶祥五名同志。会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严格按照转正规定程序进行。首先,五名预备党员郑重向党组织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一年以来的思想、工作与学习情况,并简要阐述了自身的进步与不足,最后表达了不断提升自我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其次,由五名同志的入党联系人或熟悉的支部同志介绍其在预备期间的积极表现并发表个人意见。最后,与会党员们就五名同志是否转正进行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五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支部副书记闫祺珑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并对新党员同志作出要求,希望各位党员严格律己,站在新的起点上明确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此次转正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而且坚定了各位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望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做好表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楫笃行逐梦远方,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好党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第二项,集体政治生日会。

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第一身份”,材料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为12月份和3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办了庄重而温暖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会议由林思宸同志主持。

赠送“生日”贺卡,党员先进本色不褪。林思宸同志为大家送上“生日”贺卡,并附上生日寄语,希望通过这次“政治生日”活动,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入党初心不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林思宸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重温入党宣誓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切分生日蛋糕,逐梦启航向未来。宣誓结束后,由葛天乐同志代表党员同志切分蛋糕,并合影留念。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下,愿一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不忘初心,坚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把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会议第三项,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按照上级党委安排部署,材料学院本科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张瑞安同志主持。

会前,张瑞安同志介绍了一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内容涵盖支部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先锋示范引领、支部问题查摆与未来规划等方面。会上,党员同志展开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个人实际,就自身在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查找自己的不足的同时,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对各位党员2022年度的表现进行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