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无机三支部党、团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66

       202331519点,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第三支部于和同苑10幢材1-502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团员大会。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以下四项内容:

       1.支部外出实践活动重启

       2.团支部评奖评优

       3.党组织生活会

       4.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长建同志提出了有关本学期外出实践重启的相关事宜。本次活动将与高温合金所的党支部开展联谊,两个支部一同开展中南村下乡调查浙大选调生交流基层工作。

       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可以提升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认识;可以初步了解中南村在乡村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上的工作;通过了解相关老师在基层工作的心得分享,为报考公务员或选调的支部成员提供更多基层信息。

       无机第三党支部也将介绍支部的建设情况及科研项目,并针对新农村建设贡献想法。

       会议第二项,团支书李馨薇同志介绍并展示了支部纪律积分制的具体内容。根据支部党、团成员对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次数、党、团员大会的出席签到等情况等进行积分、排序,以此希望可以提高党员、团员对支部各项活动的参与度。与此同时,支部团员依据2022.10-2023.03的支部团员参与情况完成了民主评议。


       而后,团支部进行评优工作。此次参与评优的团员为韩雪、陈泓旭,两位成员分别对自己过去半年的团内表现及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规划与展望。与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韩雪、陈泓旭为优秀团员。

       会议第三项,党组织生活会。在党支部书记章伟同志的组织下,确立了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公众平台的编辑队伍,帮助支部成员学习、分享二十大精神及心得体会。

       支部内以课题组为单位集中,每位党员对自己过去一年学习、科研、生活等各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以及听取他人对自己的批评。通过自我批评与他人批评,更好地了解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不足,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党组织生活会中,同学们也积极地对支委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帮助支委完善工作机制、为支部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第四项,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章伟同志向支部正式党员下发民主评议表,民主评议党员的学习、科研及生活中的各项表现。会后对收集的评议表投票结果进行了统计与线上公开展示。

       至此,2023年无机第三党、团支部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