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嘉兴南湖,悟红船精神 ——复材所与金属所第一、第六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8


        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材所党支部联合金属所第一、第六党支部于2023年4月16日共赴嘉兴南湖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精神支柱。

        我们首先来到了嘉兴博物馆,感受嘉兴这座红色城市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嘉兴作为马家浜文化的起源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展览详细地记录了嘉兴从吴越时期开始历经唐宋元明清等各时代的发展变迁过程。以一艘红船为起点,嘉兴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从困顿走向胜利,迎来中国革命的新篇章。

        结束嘉兴博物馆的参观后,同学们踏上了前往湖心岛的游船。通过导游细致的讲解,了解到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参会人员组成以及会议议程,一艘小小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更加深入地领会到中共一大召开的艰辛与革命党人的坚定决心。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见证了中国百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的革命先烈创造了中国共产党,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人,经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传统的信心。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承担起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将永远指引我们为党的事业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

图文|徐晨茜、闫馨凤

编辑|闫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