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关于2022年度科研训练项目结题验收通知

发布者:王艳华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36


各位同学:

  2022年科研训练、科研实践立项项目已进入结题验收阶段,根据学校相关安排,现将结题安排通知如下:

一、验收要求

  1. 项目组全体成员参与结题验收各个环节,对于无故不参与结题的学生按《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处理。如需中止项目,请填写《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止申请表》。

  2.验收材料包括项目结题报告,成果材料(论文、著作、参赛获奖、专利等)以及相关支撑材料。

  3.结题验收成绩评定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记载,优秀项目按质量标准严格控制。


二、验收进程安排

  1即日起—55,项目负责人上传验收材料。

登录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kyjs.zju.edu.cn/kyxl/login_tologinin.actio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先填写成果材料,再上传“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1)”(特别提醒:省创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2)。

2510日前,导师审批结题报告。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进行结题报告审批检查需填写具体意见(操作指南见附件3)。

3512左右,学院结题验收。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答辩要求:科研实践、国创、省创项目PPT汇报10分钟,提问5-10分钟。校、院级项目PPT汇报5分钟,提问5-10分钟。

  PPT汇报主要讲述具体开展的实验工作、结果分析以及后续工作安排(课题背景和意义请简述)。请主讲人控制好时间,超时即刻停止。项目组全体学生都必须参加答辩,无故不得请假!

4519日前,提交其他电子版材料),并发送至wangyh@zju.edu.cn 

1)《科研训练项目记录本》(或实验记录本)

2)项目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要求按照正式论文发表的格式,要求有题目、学生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论文的中文和英文摘要(300字左右)、前言、全文内容、结束语和参考文献等。

3)有成果(论文或专利)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填写《浙江大学科研训练项目成果登记表》(附件3无成果的不用提交)。


三、其他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7953141    mailwangyh@zju.edu.cn


附件:

附件1. 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2: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更新版).doc

附件3:学院(系)学生发表论文、获专利(著作权).xlsx

附件4. 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记录表.docx



材料学院教学科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