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马兰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74

 为弘扬马兰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学习学校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523日下午14时在马兰精神展厅开展学习马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以创新精神为刃,砥砺前进阔步向前。

 马兰工作室成员邵文琦向我们讲解了发生在新疆马兰基地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从马兰基地,走出了包括王淦昌、赵九章、钱三强、程开甲等在内的多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他们都是从浙江大学的校友,以林俊德为代表的科学家忠诚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攀高峰,在核试验事业中默默践行“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马兰精神的真实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青年谈话中曾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有激情奋斗过的青春,只有顽强拼搏过的青春,只有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贡献的青春,才是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才是值得铭记的青春过往。”作为马兰精神的传承者,新时代的浙大人传承“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的情怀和传统,大力弘扬马兰精神,实际行动践行求是创新校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闫馨凤

编辑:闫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