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塑性及宽温域高性能热电材料宏量制备与器件集成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史杨审核:史杨终审:王勇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39

     20243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塑性及宽温域高性能热电材料宏量制备与器件集成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

本项目立足于太空、海洋等应用环境对宽温域高性能热电材料与器件的迫切需求和柔性电子、物联网等应用场景对塑性无机热电材料与柔性器件的广泛需要,由浙江大学牵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项目负责人为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朱铁军教授。

中国科学院谢毅院士、杨德仁院士作为项目顾问专家出席会议,项目责任专家组、顾问专家组、项目牵头单位主管部门代表、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项目研究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吴勇军副院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感谢各项目参与单位的支持及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指导,对项目组工作的开展提出希望,并为项目顾问专家颁发聘书。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朱铁军教授汇报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针对项目目标和研究内容对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项目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可行,任务安排合理,一致认可并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同时对下一阶段的项目管理和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

本次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塑性及宽温域高性能热电材料宏量制备与器件集成技术”项目的正式启动,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研究方向,细化了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