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关于各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万士齐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241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共青团省委关于组织全省团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提示》《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浙江大学共青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总体部署,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结合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各支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引导团员青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努力成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的先行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二、广泛组织动员,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要把学习作为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作为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前提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规划《建议》辅导读本、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规划《建议》诞生记、《复兴伟业启新程》电视政论片等权威材料,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引导团员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要找准载体、用好方法。要以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自学原文原著为基本方式,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学习交流会、组织征文演讲等形式,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努力做到团支部全覆盖。

3.要大力开展主题宣传。在团属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专栏、专刊,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积极策划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融媒体产品,通过网络互动话题、短视频、动漫动画、H5页面等形态,运用青少年语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

三、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有关要

1.加强组织,明确责任。各支部要按照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紧抓落实,注重创新。要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普遍性,充分尊重青年特点,在继承传统有效做法的同时,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

3.大力宣传,善于总结。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工作,注重收集整理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及时汇总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的好做法、好成效,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面向对象

时间安排

集中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

全体学生党员

(含团员青年)

1122

团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培训

全体团支部书记

1130日前

(待通知)

自主学习

支部组织学习《建议》原文和辅导读本

支部全体成员

1130日前

开展团日活动、学习交流会、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

1230日前

各支部通过自己的公众号或投稿学院团委公众号等形式,制作学习融媒体产品

支部全体成员

1230日前

利用好“青年大学习”平台自主学习

全体团员青年

坚持每周学习


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紧扣主题,于2020113024:00报送关于“材料学院学生团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总表(附件2)”,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支部名称+学习情况汇总表”发送至mseshen@zju.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

李老师,万老师:87952325

 

附件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原文)

附件2材料学院学生团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1124